不在服务区内。

开闭亡灵厨,坂道SDD,saeyuki党,磕过w壕,也磕过七月樱,如今磕吉微酒。提示:工作忙,随缘更新,小圈子内看就好,留言什么的也行,勿转载传播做其它任何用途,谢谢!(土下座)

【列俠傳】忍者与公主(上)

老故事,现在准备慢慢完成这个古代武侠系列。


穿过眼前的山林就出了津,沿着盘山栈道而上,翻越过这段延绵起伏的山脉之后再越过一条江河就可以到达沢的境内,只是这段路却十分不易:不仅路途崎岖,而且属于无领主管辖的区域,土匪山贼相当多,寻常人不眠不休不遇贼匪要三天才能到达,不过照眼前这景象,怕是要花上一周的时间了。

“瑞瑞,能休息一下吗,好累喔”

“公主殿下,您才在三个时辰前休息了一次,现在又休息,照这样的速度,我们今天都出不了这片林子”土生骑在马上回头。

“有什么关系呢,今天出不去还有明天嘛”。

“公主殿下,话可不能那样说,要是到太晚,织田大人会认为我们津没有诚意的,如果他这样认为的话,就会……”

“好啦好啦,都听你的就是,能别说了吗,现如今要靠一个女人来决定一国安危,你们也该反省自己了”那坐轿里的女人嘟咙了一句,然后放下帘子。

土生摇头,不住苦笑。

看吧,就是这样,根本就不可能准时到达沢。不过,过了眼前这段山坳还是要休息,否则坐轿里的那位殿下可就真要不高兴了。土生这样想着,又催促了队伍加快脚程。

 

——————*—————*—————*——————

 

刚过山岗,就从四周蹿出十来个衣衫破烂的人,有的手里拿着短刀,有的是长矛,把土生等人团团围住。这十来个人气势汹汹一拥而上,土生急忙拔出腰间佩刀,和其它侍卫护在了坐轿四周。

可还没轮到土生瑞穗出手,不知从哪儿扔过来几枚烟玉触地就炸裂,滚滚浓烟瞬间扩散开来,迷得土生及其他侍卫们睁不开眼,土生只能听见烟雾中有人拔刀的声音,之后就是好几声惨叫。

直到听见最后一声凄厉的惨叫时,浓烟才逐渐散去,土生看见了在烟雾弥漫中的一名少女,短发,闭着眼,背对着一名山伏,那山伏执打刀,保持着劈下的姿势却没有任何动静,再细看才发现短发少女手中的佩刀反手刺中山伏腹部,整个刀身的三分之二没入了身体。

少女迅速拔刀,侧身。

尸体在喷血的瞬间倒下。

“小手子,太慢啦,尤其刚刚那一刀,拔出来一定要快,这次算你聪明,要是不闪的话,一定溅你一身血。”

土生寻声抬头,才发现在一旁的树枝上蹲着一名束长发的少女。少女发现有人看着她,于是朝着对方微微一笑。

“喔,知道了!”那个被叫做小手子的少女抬头看着蹲在树枝上的少女,不高兴的应了句,然后连佩刀上的血迹也不擦拭就收回了刀鞘里。

土生有点摸不着头脑,“两位是?”

树上的少女轻轻一跳,落到地面上。那拔刀的少女也跟到了她身边,然后她们一前一后走到坐轿面前。

“我叫平手友梨奈,这是我师父”短发少女在长发的少女后面探出个头。

“织田说的护送人就是你们吗?”坐轿里的少女掀开布帘,向两人望着。

“是的,友香公主殿下”对方点头露出一个微笑“让公主殿下您受惊了”。

“他想得真周到”。

“这段路是到沢的近路,危险也很多,公主殿下请放心,在下定会护送您安全到达的。”

“那就太感谢您了!”叫做友香的少女朝着她笑了笑,“对了,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您叫我守屋茜就好。”那少女嘴角上依旧扬起惯有的微笑。

伊贺四忍之一的守屋茜。

土生觉得那个笑容十分刺眼。

 

——————*—————*—————*——————

 

“师父,您这样折腾,枫之雪会崩的”平手坐在一旁树荫下,眯着眼睛看着自家师父守屋茜,忽然心疼起那柄名枫之雪的佩刀来,而那柄佩刀此刻正被她的师父举起,即将要挥下,在佩刀的正下方是一段木头。

没错,这是在劈柴,而且还劈得很起劲。

她用力挥下佩刀,木头被从中间劈成了两半,然后又举起刀来,观察刀刃半天之后,才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说:“嗯,好像是喔,刀刃卷了”。

“您很擅长劈柴?”在一旁烤火的菅井友香转头看着正对着刀发呆的守屋茜。

“那是必须的,作为忍者,经常独自外出执行任务,劈柴钓鱼猎兔子这些都必须要会,否则就要饿肚子”守屋茜收刀入鞘,一边一本正经地说着,一边顺手把刀扔给了一旁的平手,“小手子,暂时放你这儿了,找个好的师傅帮我修修”。

“嗯?小手子,你好像对我有什么不满意吗?”

“没有啊!”

谁说没有不满?看着自家师父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平手友梨奈心里一万个嫌弃,只是因为师父号称鬼军曹,是让人闻风丧胆的伊贺名忍,所以真不敢当着师父的面说出来。

“把我的刀保管好,损坏了当心把你倒挂在树上当十字镖靶子”守屋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又转头看着一脸嫌弃的平手,补充了这么一句。

“喔!”这次真是一脸不情愿了。平手友梨奈内心无限吐槽。

明明这刀她已经损坏了,干什么说得好像是我损坏的一样?还有劈柴钓鱼猎兔子什么的,明明每次外出执行任务都是我弄吃的,她还老挑三拣四,说起瞎话来还这么一本正经。不过,令平手想不到的是她家师父居然还真会,烤出来的兔子也挺香的。

“您不佩刀没问题吗。”菅井友香担心着问。

“不会啊,我是忍者,和武士不同的,更何况一定要用刀的话,我还有流景”她拍了下腰间别着的胁差(流景)。

“师父,您别犯傻把流景也卷刃了。”平手友梨奈好心提醒。

“小孩子家,懂什么,再好的刀,得用才知道它的好,可用久了就会卷口会钝。”

“可您这是非正常使用导致的,性质不一样。”

“瞎说,我说是怎样就怎样。”

平手闭嘴,毕竟是自家师父,平时也就算了,还真不敢在外人面前跟师父理论,得给师父留面子。虽然师父是大人了,但大道理师父从来就说不过她,平手友梨奈有时候觉得师父才是个小孩子。

“嗯,有这些柴应该够了”守屋抱起一堆柴,往篝火里加了几块,“今晚只有委屈公主殿下您在这荒郊野岭屈就一晚了”。

“那您呢?”菅井友香抬头,上目线直视守屋。

“我跟我可爱的徒弟守夜,省得晚上让公主殿下您休息得不踏实”。

平手捏汗。

她想起下午那会儿的事,友香公主突然说饿了,然后师父死活拖着她去猎野味,结果回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公主和她的家臣们遭遇山伏,侍卫们死了不少,师父自然履行任务要求,冲出去解了围,硬是让身为武士的土生瑞穗面子挂不住。

完了,这会儿自家师父又开始毫无意识一本正经的得罪人起来了。

“你是小瞧我?”土生突然发怒。

“土生大人,您也是随公主殿下一起去沢的,我们也有义务保护您”守屋咧嘴一笑。

这是来执行任务的吗?生怕还得罪人不够一样。平手开始怀疑自家师父脑袋秀逗了。

好嘲讽,土生真的觉得这家伙的笑容很扎眼,至于这人?

更欠扁!

 

——————*—————*—————*——————

 

“喂喂,小手子,你是蜗牛吗?”

“哎哟,师父,痛!”守屋茜一记爆栗让平手友梨奈直接耍痞的捂着头一屁股坐地上不起来了。

“你这是跟我对着干啊?再不快点,又要天黑了!”

“……”任尔东南西北风,我就是坐定了不动。平手友梨奈心里到现在都还在埋怨她这时常不靠谱的师父。原因很简单,她昨晚上又被她师父坑了:明明昨天说好她守上半夜,师父守下半夜,哪知道等到了点,不论她用什么方法都没法把自家师父叫醒,逼得她整整一宿没合眼,今天一早还顶着个熊猫眼,被友香公主及她的手下笑了好久……

你永远也没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土生瑞穗走在后面,悄悄的注意着这两人,心里这么想着。虽然对这两师徒没什么好感,但还是忍不住替平手默哀。

“走啦,任务完成了赶紧帮我找个师傅修刀去啊!”鬼军曹发火了,虽然一脸微笑,但小平手已经感受到那股压抑的气势。

“嗷,走就走嘛,您对您徒弟我真狠心”。

“那就要不停下来休息一下吧”忽然,坐轿里的友香公主开了口。

“公主殿下,您不用照顾我这徒弟,她不会这么快就累了的。”守屋茜转头,赔笑着。

“哪有不会累啊?昨晚一晚没睡,今天还老使唤我”小平手意识到师父的气势被公主一句话压下来了,于是趁势继续耍赖。

“自己不睡怪谁了!”

“……”什么叫我自己不睡?!明明就是你根本耍赖不守夜才害得我没法睡啊!!!平手几近抓狂,摊上这么个师父,她也只有认了,不过,既然是这样,她决定和她师父杠到底。

“就休息一下下吧,我也有些累了。”菅井友香语气很轻松。

公主殿下,我说您累个啥啊?!您是坐轿子啊!!!

土生和守屋两人内心在咆哮。

但是,公主大人已经开口了。

“那就、那就休息一会儿吧,”土生叹气。

看吧看吧,今天又要被耽搁了,这个蜗牛速度,天天被人当袭击目标都不够……守屋垂头。

 

——————*—————*—————*——————

 

是夜。

依旧还在山间林里,所有人已搭好帐篷休息,守屋茜在营地外的篝火堆旁。

今日她守夜。

虽然有两小拨人来偷袭,但均被她已手里剑射杀在远处的草堆里,不需要离开营地半步,她就能护得一行人的安全。这就是伊贺的忍者,能够凭借高超的技艺和修为,不动声色地扑捉到敌人的位置,并将其击杀。

到下半夜的时候,帐篷里的菅井友香醒了。兴许是这两天休息得太好,这一醒之后竟然异常的精神。

不知怎地,菅井友香突然想起了守屋茜。

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冲着自己微笑着。

守屋的笑容很好看,她一露出笑脸,从笑容中透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能够让人瞬间卸下防备,让人感到舒心,甚至会让人跟着不自觉地冲着她也扬起笑脸,而她拿佩刀劈柴、正经又有些蠢萌的举动也让人感到愉悦,而更厉害的是这个伊贺的忍者在这两天带着她的徒弟总是在第一时间处理掉偷袭她的人,而且几乎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根本让人还没反应过来,如果不是因为眼下这样的情况,她会让人感到很安心。

土生瑞穗有悄悄告诫过她离这个忍者远一些。

可是,那样的笑容,真让人想再多看一眼啊。

她悄悄的走出帐篷,一眼就看见了不远处的守屋茜,她正坐在火堆旁,手里拿着枫之雪,对着刀刃发呆。

“守屋sama,您还好吗?”菅井友香蹲坐到她旁边,转头看着她。

“呃……我……还好……”守屋茜回过神。

可是,明明就不好吧?菅井友香不傻,她能够识别一个人究竟好与不好。守屋茜转头看着她的那一瞬间,还没来得及转换的心情清清楚楚写在了脸上——呆滞、木衲。

像是被人施了妖法一样,失去灵魂的感觉。

“守屋sama这样发呆,晚上真的没问题吗?”

“因为没有感受到杀气,所以不会太过警觉,要是您是敌人,大概你刚踏出第一步,在下就已经用手里剑解决掉您了”守屋茜当然明白菅井友香担心什么。

“这柄刀还能修好吗?”菅井友香的目光转到守屋茜手中的佩刀上,明明昨天说让平手保管刀拿去修什么的,结果今天依旧从平手的手里抢过来继续用来劈柴。

“应该还能修好”守屋茜说的时候虽然自信满满,但明显底气不足。

“为什么不用斧头呢?”

“因为没带”守屋茜转头,一脸苦笑。

“忍者里面有用斧头的吗?”

“嗯……”守屋茜努力的想着,然后回答,“好像没有,但是……用的话也不是不可以……”不过,背着斧头的忍者,想想就觉得很奇怪吧?!反正守屋是这么觉得的。

“守屋sama是织田家的家臣吗?”不过,这位公主殿下也正是天然得可以,菅井友香的好奇模式彻底开启。

但是守屋茜好像偏偏不知道该怎么拒绝回答,于是变成了友香公主怎么问,她就怎么如实回答了,“呃,不是”。伊贺忍者不会屈居于任何一方势力,他们只是凭着自己的一身技艺间断性的选择为谁工作,就好比买卖,今天买了白菜,明天他可以换掉买土豆,也可以说是全凭自己的心情来决定。

土生也有跟菅井友香强调过的,伊贺忍者‘鬼军曹’守屋茜技艺高超、性格多变、下手狠毒,是在伊贺忍者里相当有名气的忍者,但正是这样的忍者,就越发要提防,因为此刻她或许跟你在同一条战线,但下一秒就有可能会变成你的死敌。

“……”一系列的提问与回答,我们从小足不出户的菅井友香公主对伊贺忍者有了好奇心,而尤其是对眼前这个伊贺忍者好奇,甚至对于土生对守屋这样的评价也感到神秘,她还想继续问,可是话却被守屋茜打断,“公主殿下还是去休息吧。”

“不要,睡不着。”

“那要不就干脆趁着您精神好,在下把所有人都叫醒,继续赶路?”守屋扬眉,微笑着。

又是那样好看的笑容。菅井友香憋着嘴,可眼里闪着笑意,“才不要,大晚上的多危险”。

“白天也不见得就安全呀”。

“我说不要就不要,我是公主”。

“好好好,您是公主,您说了算,要是在最后以您的行进速度不能在规定时间到,我可是背也要把您准时背到织田大人面前的喔!”

“哼,那你就背吧。”

守屋捕捉到了在最后菅井友香转身的那一瞬间,脸上掠过的一丝悲伤。

……

 

——————*—————*—————*——————

 

之后每到深夜,菅井友香总是会醒一次,醒来之后也会如第二夜那样和守夜的守屋茜聊上几句,也就是些天然而又好奇的小问题。

可是在白天,依旧时常会遭到山伏的袭击,而且一次比一次人多,袭击的人也一次比一次厉害……

守屋茜弯腰,从刚刚解决掉的山伏头领身上拔出手里剑,她忽然又想到了什么,拾起这山伏头领的佩刀。

她的眉头皱了起来。

刀上刻有铭文,但却只是一个简单的图案,像个塔。

“师父,这真是太奇怪了”平手友梨奈也检查完所有袭击的山伏,她走到守屋茜旁边,抬头看着守屋茜。

你做得确实太过火了!

从友香公主第一次遇袭起,她就有所怀疑,但并不是很能确定,直到这几天断断续续的几次被袭击,看见那人的反应和今天检查了刺杀者的尸体后,守屋茜更加确信了。

“土生瑞穗,你不要太过分!”

“???”土生瑞穗刚跨上马,不明所以。

“一次两次我可以容忍,但是这样把我和我徒弟、以及所有人当猴耍,当心我第一个拧断你的脖子!”守屋茜盛怒,把那柄佩刀扔给了土生,与此同时,所有的人都把目光投向了他们的领队——土生瑞穗。

土生接过刀,看着刀身上刻的铭文,沉默不语。

刀刃上的铭文图案,是土生塔……

土生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守屋sama,请别生气,瑞瑞她并没有恶意”。

“殿下,您不用替我解释的”土生不希望菅井友香把话继续说下去。

“我告诉你,既然我守屋茜接了这个任务,就一定会把友香公主安全准时的送到沢,你想都别想打任何歪主意!!!”紧接着,守屋茜又才转身道,“小手子,我们走,这方圆一百米内,任何风吹草动都不放过,我就不信谁还有这个胆子敢拿命跟我守屋茜这样玩!”

守屋茜真的发怒了。

“守屋sama!!”菅井友香还想阻止,可是守屋茜话语刚落,就嗖的一声,从众人眼前消失了。

“瑞瑞”。

“殿下您别担心,在下会护您周全的,不论如何也会的!”

 

——————*—————*—————*——————

 

这之后好几个时辰,果然没有任何可疑的人再接近。

直到入夜,依旧是找了一块相对平整的空地安营扎寨之后,守屋自告奋勇她和她的徒弟守夜,倒是徒弟反而心疼起她来,说她这两日都未曾合眼,自动请缨自己守夜。

土生瑞穗为了证明自己也加进守夜巡逻的队伍中来,却被守屋茜不屑。

于是,成了三个人分坐火堆两边,你看我不顺眼,我看你为眼中钉这样的局面。

菅井友香依旧同之前一样,半夜的时候睡不着醒了。

“殿下,您、您还是再休息会儿吧”见菅井友香从帐篷里走出来,土生瑞穗毕恭毕敬的迎上去。

“睡不着”。

“您,哎……”终究没说出口,土生瑞穗心疼的看着她,叹了口气。

“守屋sama,您去休息一下吧”菅井友香走到火堆旁,看着低头拨弄着柴火的守屋茜。

“不用”。虽然她是几夜没合眼,但这点程度对她来说并不算什么。

平手友梨奈看着自家师父,然后又看着坐在她们对面的土生瑞穗和友香公主,不知怎地,觉得有些尴尬,她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跟着师父低头往火堆里加柴。

这夜静得有些可怕。

这时,一阵奇怪的风刮过,众人身后响起了一声“茜~”,所有人顺着声音发出的方向望去,才看见不远处的树枝上站着一个人。

确切来说,是一个忍者。

“志田师叔!”平手友梨奈站起身,率先开口。

又出现一个忍者,伊贺的忍者——志田爱佳。

“爱佳?”守屋茜微微一惊,手下意识地放在了腿上绑着的手里剑处。

“嗨,不用对我戒备,我可没接跟你作对的任务,何况咱们还是同门”爱佳笑着从树上跳下来,她步伐轻盈。

“你怎么在这儿?”守屋问,“接了什么新任务?”。

“跟任务无关,你也知道,自那件事以后,我跟理佐只要一有消息,就追杀风魔的人”志田爱佳说得轻描淡写,“不过,我可不喜欢在她们中间当灯泡,所以我单独行事”。

守屋皱眉,“风魔的人出现在这一带了?”

“嗯”志田爱佳点点头,“你也要当心点,那次事件之后,风魔对你对我们、对整个伊贺的忍者都相当不友善”。

“志田师叔,您和师父究竟在说什么啊?”平手友梨奈问。她虽然知道风魔一族和伊贺人是死敌,但并不明白她们口中说的那件事是什么事。

“小孩子别多问,好好跟着你师父学本事。”

“她是谁啊?”菅井和三人一起望着志田爱佳离去的背影,问。

“我师叔,志田爱佳,也是很有名气的忍者”。

伊贺忍者志田爱佳,是与守屋茜、渡边理佐及伊贺一族领袖传藏大人齐名的忍者,人们口中所说的伊贺四忍就是他们四人。

“土生,我现在没空跟你再较劲了,叫你的手下别添乱,明的暗的都不准给我再添乱了,随时提高警惕!”守屋按住了腰间别着的肋差,一脸严肃。

菅井友香发现守屋变了,第一次看见她这么认真的表情。

原来这人不只是会笑,会笑得让人很舒心,连认真的表情也让人感到心里很开心。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在服务区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