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服务区内。

开闭亡灵厨,坂道SDD,saeyuki党,磕过w壕,也磕过七月樱,如今磕吉微酒。提示:工作忙,随缘更新,小圈子内看就好,留言什么的也行,勿转载传播做其它任何用途,谢谢!(土下座)

【saeyuki】余生,请多关照

灵感来源于最近的一次天气提起sae,作为saeyuki党余孽,真的是激动了很久,于是憋出了这个小短篇,其实就算把它当做《赶不上的奇迹》的番外来看也可以,毕竟源于现实再加自我YY,另补充一点,有矛盾的地方不用在意态多,因为并不是一口气写完的(毕竟我还是懒)。

话不多说,正文如下:

——————————————————

「前段时间,和さえ酱联系了喔—」

 

还真是啊……而且末尾的最后还加用了短横线,即便不用想象出说这话的主人内心的愉悦,也能从那最后的符号修饰里读出主人的那一丝小小的俏皮感来。

 

  还是那个可爱却又有一丝小小black的ゆきりん呐。看着粉丝在推特上分享的宫泽佐江的内心这样感慨着,整个人顺势靠在了沙发的软靠背上,她望着单调而又整洁的天花板,思绪又飘到了那所谓的“前段时间”。

 

 

「摩西摩西~」

 

「是yukirin?!」佐江惊诧于已经几乎三年未曾联络了,这个人竟会有一天突然主动联系自己。

 

「嗯,是我」电话那头的人,微微停顿了一下,然后又才继续「打扰了,实在不好意思,只是很久没有联系sae酱你了,突然就有点怀念过去,于是手就不自觉的拨通了你的号码」那头的人还在解释着。

 

「喔,没什么。」既然是无意的,也不好再计较些什么了。这样想着的佐江,又让自己的语调重回了平静「是发生了什么吗?怎么了?」不经意的关心就问出了口。

 

「唔,是有点事,不知道该怎么办」

 

佐江没有开口继续问,只是听着电话那端的人继续诉说着心中的烦恼「是这样,最近运营提议要成员们做一些比较能让粉丝惊喜惊讶的事,给我安排了让我在过段时间的番组上做个重大发表,可我实在不知道我能够发表什么」

 

博眼球的做法啊?!佐江的思绪忽然又飘到了过去很久很久以前了。

 

「没有给我任何提示,只是作为一个成员来,我实在不知道能发表什么」电话那端的人低声喃喃,语气里慢慢的失落不自信。

 

是吗?既然找不到有什么觉得能算得上是重大且惊讶的消息,那么不如……突然,佐江的脑海里冒出一个令人惊讶且又有一丝恶毒的念头来「那不如宣布毕业好了」可话一说出口,佐江就后悔了。

 

自2016年总选之后,“毕业”这个字眼,于她和由纪之间就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情感,因为那年让她无法释怀的事太多:绯闻……被毕业……乃至最后的自己竟带着负气的意味公开在推特上说了“她不是那种事到如今我说什么就会去改变的人”那样的话,此刻再提毕业,无疑让两人都陷入了尴尬中。之后,电话那端陷入短暂的沉默。

 

佐江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好了,心里总有一丝懊恼。正当她酝酿好了要由自己来说点什么打破由自己造成的这份尴尬时,电话那端的人却再次开口了「真是抱歉了,不该打扰你。」

再然后,电话那端传来的,就只有嘟嘟嘟的挂断声了。

 

之后,佐江也并没有将这件事过多的放在心上,她有自己的工作,也有朋友邀约玩耍,若不是后来没多久听身边朋友提及关于由纪的事,也许这件事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关于音番,佐江也并没有去看,其实她也不记得时间,只是后来听到朋友提及,笑称akb的天气姐姐怕是要成历史上最年长的偶像了,竟然公然在节目上说了到三十岁前不会毕业这样的话。

  

   那时佐江才瞬间惊觉,她找到那天的音番,特地回放了由纪重大发表的那一幕:虽然脸上带着偶像惯有的笑容,但是能从笑容里从肢体语言里感受到当事人明显的无奈和尴尬。

  

   由纪是真正喜爱偶像这份职业的,可运营偏要让她在番组上在大庭广众之下做重大发表,自己不是总监督,也不能代表整个团队,除了自己,除了毕业,还能说什么呢?毕竟在那样情况下,是不能信口开河的啊!

 

看着银幕上的由纪,佐江又开始深深地懊恼了。由纪是个有自己主见的人,有事都会自己想办法解决,那天既然来找自己商量,肯定也是非常希望自己能够给她一些有用的建议,可那时自己却呈一时痛快说出了那样的话,那一刻,由纪该是很无助吧……

 

佐江忽然很心疼由纪了。

 

这么多年,自己毕业,加之对营运某些做法的怨恨,也就没怎么关注过48系,只偶尔听朋友提起或者偶然间看到的新闻,才对48系的消息稍有知晓:top们一个接一个的毕业、后来的成员们绯闻一个比一个劲爆,也预示着48系在褪去当年元老们创下的辉煌,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走向衰败,而作为三期生大top的由纪却还在团队里坚持着,一直坚持着的,不停地表示还不会毕业,不仅仅是热爱这份职业,也是给了还在努力的后辈成员们打了一剂定心丸啊,若论热爱团队,大抵就是如她这般,没人能超过她了。

 

想要向由纪说句对不起,可佐江的心里却胆怯了。她向来不是个胆大的人,更何况自己与由纪之间,并不只是一句简单的“对不起”那么简单。拿起的电话,就这样放下了。

 

 

直到此刻,也是因为有朋友说起由纪在握手会上突然提起她了,才被一股不知名的情绪牵引着在网上搜索,找到了粉丝们关于当时由纪提起她的消息。

 

佐江的心里五味陈杂。和由纪是多年的队友,如果不是当年的那事,她们两人的关系会一直好下去,可后来,连网上的粉丝们都有猜测她们已经反目成仇了的。其实,那样的猜测也不算假,毕竟到如今几乎都是老死不相往来,自己偶有的几次去剧场,也没有找过由纪和由纪说半句话。

 

对由纪,佐江有过喜欢,也有过怨恨,甚至再到如今的愧疚,已令她完全困惑。

 

Yukirin,如今你的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想要知道对方究竟是怎样想的的念头在内心深处急剧膨胀,也或许是虽然没有去深思过,但内心里还有所期待,佐江终于拨通了那熟悉的号码。

 

电话在嘟嘟的响了两声之后被接通。

 

「摩西摩西,这边是yukirin,是、是sae酱?!」

 

「嗯,是我」听着那端微颤的说话声,佐江犹豫了片刻,还是说出了来意「我看到了网上的讨论了,你说了跟我通话了的事」

 

「抱歉,我一不小心——」佐江的话刚刚说完,电话那头就传来了连连道歉。

 

从毕业那时起,佐江就没再联络过由纪。许是知道自己的做法令佐江内心不悦,由纪也没再主动联系过她,更多的是愧疚,毕竟,联系了又能说什么呢?道歉?!可道歉能有用的话,也就不会成数年来无交流往来的局面了。

 

由纪心里很清楚,当你在对方的心里已经打上了一个不好的标签之后,想要再把这个标签撕掉就很难了。所以,两人之间像是达成了某种默契,至此也就没了联络,由纪甚至连当初佐江暂退艺能界删掉了推特上所有好友乃至她,都不只是心中的苦闷一直压抑着……

 

明明我们之间已经没有再联络了,甚至我删掉推特好友的那时,你也没有任何的表示啊,可你如今却是怎么了?佐江尽量放松自己的语气,好让自己的话听上去不那么激动「我只是想知道yukirin你究竟怎么想的」。

 

佐江的话说完,电话那端陷来了长久的沉默,久到让佐江感觉已经过了好几个世纪之后,才终于有了声音。

 

「我只是想和sae酱你重归于好,不,哪怕是只是一般朋友也好」电话那端传来失落的声音「曾经我以为随着时间的流逝,过去的所有都会淡忘,也就一直没有把那些太过放在心上,可对sae酱你,无论如何我做不到忘记,我总是会不自觉的想起,那些我们一起奋斗努力过的时光,所以,我才想更加要坚持下去」

 

「我记得yukirin你有过一生爱豆的誓言,你……真的打算到三十岁之前都不毕业吗?」那天由纪在音番上的发表再次回想起,佐江不禁问出了口。

 

「如今,我能做的、无愧于我自己的,大概也就是我还能坚持在我的这个目标上了」说道这里,电话那头的苦笑声也愈发明显「更何况,在那样的场合,我能发表什么呢?没有任何提示」

 

那话语里透出来的无可奈何让佐江越发心疼,再度回想起那天由纪给自己打电话的场景,心里的某样东西被彻底击溃、粉碎。佐江最终还是松了口「yukirin如果以后还有什么事找不到人诉说的话,sae酱我愿意聆听」

 

「真、真的?!」这是第二次如此激动了。

 

「嗯」虽然知道对方看不见,但佐江还是如承诺般地重重的点了下头。

 

「那就、那就以后也请sae酱多多关照了!」电话那头,已经明显的染上了哭腔。

 

「请多多关照!」佐江在回答的时候,声音里也已带着浓重的鼻音。

 

以前,我们有过不快,也许经过时间的冲刷,过去的那些不快终究只是成了闲余谈资,虽想起来还是会有些心痛不悦,可终究已经成为过去,也在慢慢的释怀,而我唯一不能够释怀的是,我到底硬着那一时的倔强与你不曾往来这么多年,也错过了这么多年的时光。

 

如今,未来余生,请你请多多关照了!

评论(5)
热度(35)

© 不在服务区内。 | Powered by LOFTER